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12·1特辑丨禁毒防艾微电影《关艾》重磅推出,邀您观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27 18:54:43 】 【 来源:四川戒毒

1.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精心策划拍摄禁毒防艾微电影《关艾》。

  

  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一名艾滋病病人周亮的故事为主线,以周亮帮助同为艾滋病病人小马的故事为辅线。周亮因吸毒感染艾滋病病毒,后被送入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初入所时,他抵抗戒治,把母亲气病,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搭建亲情帮扶的桥梁,直至母亲去世他终于解开了心结与母亲和解,与自己和解。

  

  虽然周亮一时迷失,但通过民警的悉心照顾和教育矫治,他从努力进行戒治的戒毒人员,到回归社会成为一名戒毒防艾宣传的志愿者,从消极抵抗到走出阴霾,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该片真实反映了毒品和艾滋病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反映了在共抗艾滋的路上戒毒人民警察做出的努力。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旨在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在此,谨以本片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关心、关注、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人群,为艾滋病病毒感染人群营造良好生存空间。

  

  抗艾防艾,你我同行!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