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禁毒宣传月丨微动漫《“隐秘”的毒品》,带你识毒防毒拒毒!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21 16:29:17 】 【 来源:四川戒毒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精心制作动画宣传片《“隐秘”的毒品》,带你识毒、防毒、拒毒。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毒品总是躲在“隐秘”的角落不易被发现,以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形式偷偷作恶。为此,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以动画的形式,模拟可能受到毒品侵害的多个场景,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同时发起倡议:拒绝尝试第一口,共创绿色无毒社会!

  

  在任何场所聚会时,千万不要随便接受他人的物品,谨防其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让您染上毒瘾。

  

  在复杂场所中,饮料酒水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坏人别有用心,从此堕入毒品的深渊。

  

  某些减肥药中可能含有麻黄碱、芬特明、咖啡因等违禁成分,是法律明令禁止不能随意销售和使用的有害有毒物质。毒品不能减肥,只会摧残身体健康,大家千万不要尝试。

  

  ……

  

  吸毒会造成严重失眠、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思维障碍等身心损害。许多吸毒者成瘾后感觉浑身就像蚂蚁在爬行,心痒难耐,非常痛苦。所以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你学会了吗?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