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甘孜县法院:“善治”保胜诉权益 “善执”促和谐双赢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08 11:19:30 】 【 来源:甘孜日报

  “张院长,非常感谢我们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我与倪某合伙儿做生意,本来就亏了,以为一分钱都拿不到了,没想到你们居然把32万元一分不少地执行回来了,真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近日,在甘孜县法院举行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第三季度)仪式上,申请人刘某某紧紧握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浩丹的手,激动万分地说。

  

  在刘某某与倪某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倪某有部分履行能力、有主动履行的意愿,该院执行法官积极协调申请执行人刘某某,详细讲解了执行和解的利弊,为被执行人倪某争取发展的机会。通过该院搭建的和解平台,被执行人倪某当场支付9万元案款,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近日,倪某将剩余23万元案款一次性打入该院案款专户,该案的案款全部执行到位,顺利结案。

  

  为彻底解决“执行难”,该院坚持“善治”“善执”理念,对有部分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能做到“放水养鱼”就不要“竭泽而渔”,通过执行和解,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妥善圈定执行范围,达到和谐双赢的良好局面。

  

  牟慧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