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康定市法院:判后答疑促案结事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0 11:23:46 】 【 来源:甘孜日报

  11月4日,康定市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刑事法官在法院接待室,对一起盗窃案件的被告人家属进行了判后答疑,及时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做到了案结事了,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21年8月至10月,被告人扎某某某、告某某某、彭某、巴某4人在康定市塔公镇盗窃牦牛,并将盗窃的牦牛进行宰杀、出售,扎某某某获利共计13800元,告某某某获利共计12800元,彭某获利共计7300元,巴某获利共计1500元。经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扎某某某、告某某某、彭某、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对4名被告人依法判处相应刑期。

  

  该案宣判后,被告人家属均表示不服法院判决。经该院院长、案件承办法官对被告人家属释法明理,同时对该案裁判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后,最终被告人家属均表示服判息诉,并对法院的耐心释法表示感谢。

  

  法官判后答疑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体现出对案件的负责态度,更是提高办案质效的良好途径。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秉持案结事了人和的工作理念,在判后答疑上下真功夫,提高裁判文书的公信力以及案件的服判息诉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