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巴塘县法院:提升“一镇(乡)一法官” 基层治理效能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24 11:28:27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推动就地就近化解矛盾纠纷,保障辖区群众更好、更便捷享受法治成果,提升农牧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17日,巴塘县法院“一镇(乡)一法官”工作联席座谈会在巴塘县司法局召开。

  

  该院相关负责人向会议详细说明该院在中心镇、副中心镇建立“一镇(乡)一法官”工作机制,在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诉讼服务收案点情况,并结合“石榴籽”调解室、“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诉源治理工作计划,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该院以“一镇(乡)一法官”为契机,以巡回审判办案方式,变“等案上门”为“巡回审判”,变“坐堂办案”为“到村办案”,变“开庭普法”为“送法到家”,让审判、普法更接地气。

  

  此外,该院以16个乡镇便民立诉讼服务收案点为载体,促进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有效衔接。针对部分当事人希望对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的现实诉求,通过立案诉讼服务收案点完成司法确认,让人民群众在调解协议达成后可近完成司法确认,让公平正义更加高效、可及、有感。

  

  邹海波 张丛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