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德格县法院:执行到位1400余万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9 12:49:54 】 【 来源:甘孜日报

  按照甘孜中院执行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德格县法院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切实掌握当前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针对到位率较低等急难愁盼问题,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案件集中攻坚,展现了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和司法为民成效。

  

  11月14日至12月26日,该院分区域派遣简案组、繁案组两组办案团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简案组负责德格县域内有财产案件或小标的案件的办理,采取“蹲点+突击”等方式,针对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向其发出预拘留决定书与搜查令,共计办结案件19件,到位金额172.3966万元。繁案组负责前往雅安、成都、大英县等地区,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借助公安大数据、居委会、村“两委”人员流动数据分析等,拉网式全面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共计办结案件10件,到位金额434.7699万元。

  

  为了严厉惩戒失信行为,12月26日,在案件集中执行阶段,该院将近期有失信行为的13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曝光。此次集中曝光后,当日有3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12月27日,该院召开“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委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县融媒体中心及部分当事人代表参加。该院负责人通报了“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成果:共计执结案件29件,执行到位案款1467.76万元,现场发放案款608.58万元。当事人向法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筑牢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敏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