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德格县法院开展“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30 10:43: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格县法院开展“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执行到位案款1467万余元

  

  连日来,按照甘孜中院执行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德格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握当前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到位率较低等急难愁盼问题,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案件集中攻坚。

  

  集中攻坚执行

  

  11月14日至12月26日,德格县法院分两组,分区域派遣办案团队。简案组负责德格县域内有财产案件或小标的案件的办理,采取“蹲点+突击”等方式,针对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向其发出预拘留决定书与搜查令,办结案件19件,到位金额172万余元。繁案组负责外勤前往雅安市、成都市、大英县等地,采取线上、线下,借助公安大数据、居委、村委人员流动数据分析等拉网式全面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办结案件10件,到位金额434万余元。

  

  失信大曝光

  

  为更加精准打击失信行为,12月26日,在案件集中执行阶段,法院将近期有失信行为的13名被执行人集中曝光,在德格县县域公示栏里张贴2022年第四季度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集中曝光后当日有3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案款集中发放

  

  12月27日,德格县法院召开“雪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德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绍明通报了专项行动成果。据悉,专项行动共计执结案件29件,执行到位案款1467.76万余元。其中,职务犯罪案件上缴国库、返还被害单位849.18万元,现场发放案款608.58万元。

  

  下一步,德格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筑牢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敏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