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炉霍县法院:为民解忧办实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07 14:03:11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推动“四下基层”及“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等,近日,炉霍县法院派干警进驻联系乡、联系村,了解群众需求,询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该院干警在联系村更达二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该村蓄水池和水源点被淤泥堵塞,生活用水安全难以保障。为改善该村的水源质量,确保当地居民拥有清洁可靠的饮用水供应,该院干警积极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协同配合,通过一天的努力,成功清理了蓄水池和水源点的淤泥。清理后的蓄水池和水源点容量增加,水质更加清洁可靠,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朱倭法庭的干警们踏着山间的初雪,穿梭在更知乡八一村的村道院落,为刚刚搬场回定居点的牧民送去法治温暖。干警们入户排查辖区内矛盾纠纷隐患问题,征求群众对法院、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牧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引导其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其反诈意识,还与村干部就法庭、“车载流动法庭”和法官服务点形成的“点线面”诉源治理格局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创建“枫桥式法院”以来,炉霍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法院工作成效的标杆,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切实扛起普法、办案两大责任,以公正高效权威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沈龙康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