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诉源治理“枫景”好 “善地春风”满德格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21 10:12:02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年来,德格县法院坚持能动司法,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到诉源治理工作中,扣紧“点线面”,积极构建“1+5+23+42”诉源治理工作体系,织密德格基层治理“法治网”,倾力打造德格法院诉源治理明星品牌——“善地春风”。

  

  11月16日,德格县法院召开“善地春风”工作室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案件当事人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该院负责人发布了诉源治理品牌“善地春风”,并围绕品牌名称、品牌内涵、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从益西登真“石榴籽”调解室、“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高原阿妈”工作站、“春雨法庭”、“春雷执行”五个小分队积极融入德格县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丰盈“善地春风”诉源治理品牌出发,总结提炼工作经验,阐释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

  

  “‘善地春风’品牌是对过去一个时期德格县法院‘1+2+23+42+N’诉讼服务体系的总结升华,是德格县法院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起步。”期间,德格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加强与法院联动,推进诉调衔接工作进行发言时表示。

  

  德格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对该院创新设立“善地春风”工作室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诉源治理工作是德格县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德格法院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善地春风”诉源治理品牌为引领,在系统整合、加强协同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激发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效应”和“共生效应”;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将法院调解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大治理格局之中,从“以我为主”向“主动融入”转变,透过德格这扇窗,一个个鲜活的场景串联成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壮丽画卷,展现出“平安德格”的勃勃生机。

  

  该院将以“善地春风”为新起点,深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结合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区域特色“三大亮点”深耕诉源治理,提炼做法和经验,形成可供复制和可供推广的新模式,让法治沿途的“枫景”更加充满民生魅力。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