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炉霍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26 10:29: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炉霍县法院执行局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在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对涉案财物依法进行登记。

  

  该院受理炉霍县某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某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该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的涉案财物。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提供了财产评估报告,但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提供的评估报告不予认可,双方当事人对评估结果产生了分歧。在炉霍县法院执行法官组织下,双方当事人同意在法院办案系统抽取评估公司,对涉案财物进行第二次评估。

  

  执行现场,在双方当事人参与、人大代表的见证下,评估公司选派了工作人员对涉案财物进行登记。人大代表表示,法院通过此举让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开透明度。

  

  下一步,评估公司将依法对涉案财物一一进行评估,并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及时兑现,同时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此外,炉霍县法院将始终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坚持刚性执法与人文关怀并重,平衡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之间的关系,保证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沈龙康)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