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炉霍县法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2-20 10:31: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炉霍县法院召开 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并激励干警在新的一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2024年工作。

  

  会上,炉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桑陈宣读了表扬通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并在颁发结束后举行了“感恩仪式”,感谢几名老同志在法院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等方面汇报2023年度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24年的努力方向。汇报完毕后,桑陈进行点评并作全院2023年工作总结。

  

  桑陈对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法院政治忠诚。一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另一方面,要持续打造“红炉天平”党建品牌,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并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不断优化审判管理机制,完善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相统一的科学评价体系,确保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打造跨域立案、诉非联动、诉源治理等优势服务,发挥人民法庭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接受监督的途径和渠道,畅通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着力提升法院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嵘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沈龙康)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