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新龙县人民法院:法治柔情护芳华 雪莲普法在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8 10:21:28 】 【 来源:甘孜州新龙县人民法院

  阳春三月,芳华绽放。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3月6日,新龙县人民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在格萨尔广场开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携手共建和谐社会”普法宣传活动。


1.jpg


  雪莲团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制作妇女权益宣传手册,让法宣资料通俗易懂。活动现场,雪莲团队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维护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反家庭暴力、保障妇女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并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了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告知其在家庭、工作中权益受到侵害应如何维权,立案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流程。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既增强了妇女的学法热情和维权意识,又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深受现场群众广泛好评。

  

  接下来,新龙县人民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芳华”,努力为辖区女性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普法服务,进一步提升她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雪莲力量。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