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章谷蓝·公益诉讼检察室”能动履职 切实保护革命烈士荣誉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8 11:53:52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保护英雄烈士,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烈士陵园作为英雄烈士荣誉的载体,必须保持庄严肃穆感。

  

  炉霍县烈士陵园现安放有153名革命烈士,其中20名为无名烈士,均是为炉霍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官兵。但园内杂草丛生、环境脏乱,烈士墓碑有的颜色脱落,有的墓碑断裂,有的表面风化,姓名难以识别,没有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应有的观感,革命烈士荣誉没有得到有效保护。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235.jpg

  

  2022年,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把保护革命烈士荣誉作为开年第一案,通过对烈士陵园实地查看、拍照、向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调查等方式,确定了职能部门在对烈士陵园的保护上怠于履职,1月6日依法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职能部门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迅速作为,庚即整改,至4月1日已全面完成烈士陵园内153座烈士墓的修缮工作。

  

  现炉霍县烈士陵园内清洁卫生、整齐规范、陵墓整洁、墓碑统一、字迹清晰、颜色明亮,让参观者一看就能生起敬仰之情,革命烈士荣誉得以恢复,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熊阳)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