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抗疫一线 | 巴塘公安警服当成防“疫”服,隔离点里的“守门员”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8 11:29:02 】 【 来源:平安甘孜

从清晨到日暮,从黄昏到日出

  

24小时守护不间断

  

这里是集中隔离观察点


这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这里有巴塘公安的坚守与温情

  

  疫情当前,“隔离点”这三个字,往往让人恐惧,不想与它有任何关联,但还是有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他们并非钢铁之躯,也不是百毒不侵,只是因为使命在身。连日来,战斗在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巴塘公安民辅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寸步不离岗位,忠诚履职,日夜奋战,护卫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1.png

  

  在隔离点值守工作是一个苦差事,24小时必须在岗,防止有人随意进出隔离点,这就要求每一名值守人员全天不能休息。在这里不但有被感染的高度风险,而且每天面对各类人群,各种问题,稍有懈怠,就会引起被隔离群众的不满甚至发生冲突。

  

2.png


3.png

  

  隔离区内,他们24小时在岗,不惧病毒,执行隔离警戒、掌握隔离人员心理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协助管理被隔离人员的吃穿住、登记进出人员、配合疾控中心对隔离区开展各项工作。隔离区外,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子、女儿,也渴望全家团圆。但在隔离点工作,他们不能回家,只能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了解彼此情况,相互叮咛嘱托。

  

  焦虑,在所有被隔离者身上都有所表现。轻微的,牢骚满腹。严重的,到处投诉也常见。“人民警察还是有一定威信的,听说我们是警察,隔离人员也很快消除戒备心理与我们聊天谈心”隔离点民警谈到工作时笑道。

  

  警服当成防护服,警察也并非钢浇铁筑的身躯,在隔离点工作他们除了要与高危人群近距离接触之外,还要执行秩序维护、隔离警戒、24小时看护等任务,高危性可想而知。

  

  如果说“多居家、少接触”是对普通群众的要求,那么对于隔离区执勤人员的要求就是“不回家、战疫情”,在巴塘医学隔离观察点内像这样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党员民警还有很多,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积极贡献。

  

  (巴塘公安)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