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她”力量—— 心怀“国之大者”,善地书写巾帼担当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2 10:56:42 】 【 来源:平安甘孜

  黑籽西瓜解渴暖心,牛肉包子果腹暖胃。

  

  身为警察的丈夫坚守在抗疫一线,突然收到了一份“大礼包”——德格战疫,满城温情;讲述巾帼“她”力量,黑籽西瓜的故事当然要放在开篇。

  

第一视觉/   下货

  

  8月17日上午,一辆物资保障巡回补给车缓缓停在了德格岗托抗疫前线,驾驶员抛下两个字:下货。这一幕,让在场的防疫工作者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

  

  所谓的货,其实就是西瓜。“你爱人从县城里给你们带来了100多斤西瓜。”听到这句话时,这位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略有疑惑。

  

  经过一通电话,他才弄明白西瓜的真正来源:西瓜经营人被隔离,西瓜滞销;出于热心帮助,又考虑到最近天气较热,给丈夫和战友们送点西瓜解渴;于是,她一口气购买了100多斤西瓜,送到了一线。

  

1.png

  

  战友们为警嫂的爱心点赞。

  

  我看到他还没有吃上一口,就回到了执勤岗位上;只是一味地让战友们多吃点。这一举动,感动着所有在场人。

  

  始于平凡,巾帼一样心怀“国之大者”。警嫂的柔情贤惠,不仅在家庭生活的柴米油盐里,也在抗疫一线为警察丈夫和他的战友们筑起了温暖港湾,成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坚强的后盾。

  

情暖德格/   满城都在买西瓜

  

  “我们被隔离了,近8000斤新疆黑籽大西瓜滞销,需要短时间内寻求销路。”8月16日晚,心急如焚的西瓜经营人找到隔离点防疫工作者,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当即,德格防疫工作者临时组建了“销售团队”。17日上午,“销售团队”接过三辆装载着西瓜(已进行核酸检测)的货车,来到康巴文化广场上定点销售。

  

  此外,“销售团队”通过发动亲朋好友购买,电话接单等方式“做生意”。短短3个小时,所有西瓜销售一空,为西瓜经营人挽回经济损失11000余元。

  

  “满城都在买西瓜。”疫情不讲人情,但是“销售团队”的守望相助温暖德格,让遇上特殊困难的被隔离人员,心安了一点,也暖了一点。

  

绽放温暖  “她”力量

  

2.png

  

  两锅鸡汤,100多斤苹果,600多个牛肉包子——8月17日晚间,当抗疫一线战友们领到这份“爱心晚餐”时,被从天而降的“惊喜”暖化了心。

  

  “姐妹们,吃完饭我们就把香葱剥了。”当日下午,在德格公安食堂门口,公安局党委尼拥向在场的警花们发出“指令”。不一会儿,警花们开始行动起来。

  

  在之后的4个小时里,警花们卷起袖管,调馅儿、包包子,整个食堂忙得不亦乐乎。待600多个包子和鸡汤全部出锅后,她们又在厨房里布置了配送任务及路线。

  

  “做好防护,我们都要平平安安的。”送餐现场,警花们对每一名战友一遍一遍地重复,用温情抚慰心灵,用贴心鼓舞士气,传递众志成城的巾帼力量。

  

  自主凑钱,为一线送暖。我们了解到,就在前一天,他们还在德格岗托一线执勤,而昨天正是他们的备勤时间。她们说:“疫情来了,我们更要多一分关心,让前线战友安心战斗。”

  

3.png

  

微视觉

【拍摄时间:23点05分】

  

他一个人

  

躲在角落里

  

吃起了牛肉包子

  

那狼吞虎咽的吃相

  

很不优雅

  

但拼命抗疫的样子

  

帅到让人心疼

  

  (平安德格)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