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其麦仁真:如山父爱护航儿子从警路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1-12 09:58:29 】 【 来源:甘孜日报

1.jpg

其麦仁真给大儿子讲述他参军的故事。


2.jpg

其麦仁真和战友们的合影。

  

3.jpg

其麦泽仁帮父亲整理军装。

  

  ◎盛德白玉 文/图

  

  2022年11月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公安厅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报》中,白玉县其麦仁真同志被评为全省“最美警属”。

  

  当问及得此殊荣时的感想时,这名十分腼腆的中年男人说:“我只是做了一名父亲应该做的,只是不想让儿子在工作上分心,没想到还能得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不单单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我们全家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儿子的工作,期待他为建设平安白玉作出更多贡献。”

  

  出生于19世纪60年代的其麦仁真,曾是一名赴老山前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蹲守猫耳洞勘察敌情的战士。在战场上其麦仁真英勇杀敌,手臂负伤落下了残疾,并获得个人三等功的荣誉。1989年,他服从组织安排,退役回到白玉,现就职于白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窗口登记工作。

  

  当笔者来到白玉县政务中心时,见到其麦仁真正热心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复印房产证,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因为临近周末,所以前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特别地多,其麦仁真也十分忙碌,他一会儿充当翻译员,一会儿引导群众到相应的办事窗口,时间在忙碌中一晃而过,等其麦仁真忙完时,已到中午下班时间。

  

  在采访中,其麦仁真说,自己有一名女儿和两名儿子,大女儿在章都乡上班,小儿子在甘孜县上班,只有大儿子陪在自己身边。2019年,大儿子顺利通过白玉县公安局的辅警考试,成为了一名辅警。由于工作安排,大儿子常年驻扎在离家130公里外的亚青卡点开展执勤备勤工作,回家次数屈指可数。

  

  “小时候爸爸常常给我讲他在战场上的故事,所以从小我就想要去当兵,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军,但心中还是有个‘制服梦‘,所以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参加了白玉县的辅警考试,光荣成为了一名辅警。能够有机会穿上藏蓝色的警服,我特别自豪,也十分珍惜。”在其麦仁真家中,笔者见到轮休回家的大儿子其麦泽仁。其

  

  麦泽仁在谈起自己的工作时说,父亲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特别支持我的工作。因为工作原因,我常年驻守在亚青卡点。亚青卡点海拔高、气候恶劣,而且离家也特别远,很少回家照顾爸妈,而每次与父母通电话时,他们都叫安心工作,在卡点执好勤,不用担心他们。而他们有了病痛,或家里有重要事情时,他们都瞒着我,生怕影响了我的工作。

  

  2020年,其麦泽仁的妻子怀孕了,而照顾妻儿的任务却落到了其麦仁真他们夫妻的手上。对此,其麦泽仁言语间带着一丝内疚:“多亏了爸爸妈妈一直帮我照顾妻儿,爸爸还一直叫我不要担心家里,要好好工作,服从上级安排。家里大小事情有他和妈妈在,老婆和娃娃他们会帮我照顾好的,也正是有爸爸妈妈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安心在岗位上努力工作。”

  

  环顾其麦仁真家,房子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客厅里时不时传来小朋友咿呀学语的声音,其麦仁真告诉笔者,他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下班回来后逗逗孙子,现在自己的儿媳妇已经生了二胎,虽然照顾婴儿比较辛苦,但是自己乐在其中。只要孩子们能安心工作,自己和老婆辛苦点也没什么。

  

  在采访中,不善言辞的其麦仁真,一直在说自己其实也没有做过什么,只是做了父母该做的一点小事。正是这样无言却如山的父爱,让儿子其麦泽仁能安心坚守岗位,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