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甘孜州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04 13:26:17 】 【 来源:甘孜日报

缅怀英雄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甘孜州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1.jpg

祭奠英烈。

  

  人间四月英灵祭,半卷旌旗铁笛鸣。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烈士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4月3日,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康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康定市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康定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广场中央,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康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市人武部官兵、森林消防救援队员、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整齐列队,神情肃穆。

  

  十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全场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鞠躬致敬。

  

  在低沉哀婉的《献花曲》中,代表着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的花篮被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在领誓人员的带领下,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退役军人们重温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中还进行廉政授课,以案为戒、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也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自省自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最后在深沉的音乐声中,全体人员沿着烈士墓碑缓缓前行,敬献鲜花,鞠躬行礼,清扫尘土,表达缅怀崇敬之情。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卡散史布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对于我非常具有勉励意义,我们如今正在享受着先辈们流血牺牲、前赴后继为我们打下来的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在缅怀中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担当尽责,奋勇前行,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还慰问了烈士家属。

  

  据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下一步将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实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加大对烈属的优待、关爱,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保障工作,拥军优属,支持部队备战打仗,让军人成为从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重的人。

  

  实习记者 罗文婕 文/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