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春耕备种“益”路护航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3 10:39: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甘孜县检察院检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 甘孜县检察院供图

  

  春耕播种正当时,近日,“2023年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暨良种发放仪式”在甘孜县现代农业园区举行,甘孜县检察院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益’路护航春耕备种”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中,甘孜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农户的春耕备种情况,并向农户宣传农药瓶、化肥袋、塑料膜等农业废弃物正确的处置方式,告知农户如果购买了假化肥、假种子、假农药可通过12309等方式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检察干警还走访农资产品经销商铺,重点查看商铺的经营资质、店铺台账、农药的进货渠道,以及种子质量和存放情况,对个别经销商存在售卖即将过期种子、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察干警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涉农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进行了现场宣传。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