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云端骑警” 随牧护航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7-19 09:58: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高照洪和战友们帮助白玉县安孜乡门马一村、二村村民冒雨搭建夏季牧场的黑帐篷

  

  近日,甘孜州白玉县公安局安孜派出所民警在牧区巡山走访时得知,昌戈村50户村民急需迁徙到夏季牧场。立足伴随式“牧区警务”,安孜派出所所长高照洪带领全所民辅警护卫牧民转场。

  

  昌戈村夏季牧场的海拔高达4800米,晴雨交加的天气之下,牧民迁徙转场的路泥泞湿滑,警车一路打滑,草地防滑链派上了用场,但有些路段只有骑马护送。昌戈村牧民呷波、扎西多吉等4家人的500多头牦牛浩浩荡荡“组团”前行,牧民和护航的民辅警适时停下让牦牛吃草。经过4个多小时长途跋涉,牧民及牲畜安全到达夏季牧场。清点完牲畜数量后,民辅警们一边帮助牧民群众搭建帐篷,一边细心叮嘱要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返程途中,高照洪和战友们遇见安孜乡门马一村、二村村民正在冒雨搭建夏季牧场的黑帐篷,随即下车帮忙,并向牧民群众开展法治宣讲。这是夏季牧场转场的最后一顶黑帐篷,在冒雨搭建半小时后,帐篷搭建完成,标志着整个安孜乡夏季牧场转场结束。

  

  杨志军 吉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摄影报道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