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2023年四川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02 10:50: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2023年四川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image.png


  学生“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消防员现场讲解油锅起火如何扑灭


image.png

  

  学生对消防文创产品爱不释手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11月1日上午,2023年四川省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宣传月期间,我省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和纪念活动,发动千行百业进行联动,广泛开展老人关爱行动、“消防公益说”、“消防知识我会答”等品牌活动,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在全省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驻蓉消防指战员、社区干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物业服务企业和社会群众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四川省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片,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60名小学生朗诵了《消防科普三字经》,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奏唱了歌曲《逆行者》,基层消防指战员、社区干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等五类人群代表共同向社会发出了消防宣传月活动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和现场群众一起参观了“向党和人民报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成果图片展及“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展。通过近距离的现场参观体验活动,参加人员和现场群众详细了解了近五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取得的可喜发展成就,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可亲可敬可爱的形象,直观体验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璐 文/图)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