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理塘县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15 11:25:17 】 【 来源:甘孜日报

1.jpg

图为消防员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11月9日,理塘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草局、团县委、供电公司等单位,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在该县格萨尔广场举办“119”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消防宣传咨询点,集中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形式,组织消防员、打火队员、电力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性质、灭火救援、安全用电等知识,并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安全用电手册、海报等,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演练,组织群众参与灭火器使用、消防器材参观体验等。消防大队宣传员还前往千户藏寨景区为过往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在邻近店铺张贴消防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各乡镇、各单位、中小学校、寺庙也积极响应,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展台、LED平台、出租车顶灯、村村响、村务公开栏、“小蜜蜂”音响、实地演练、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的为干部群众讲解消防知识,达到“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目的,进一步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全县冬季防灭火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王惠 叶强平 文/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