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医保诈骗 4名医院工作人员获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0-28 10:48: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病人”是请来的,诊断是假的,病床是空的……

  

医保诈骗 4名医院工作人员获刑

  

  “病人”是请来的,诊断是假的,病床是空的,医院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竟打起了医保的主意。近日,都江堰市法院审理了这起以伪造住院信息的方式骗取医保的案件,4名医院工作人员因诈骗罪受到法律严惩。

  

  2021年6月底,某妇科医院工作人员陈某某指使同事李某某,以免费体检的名义拉人到医院做检查,并为这些人办理虚假住院手续以骗取医保基金。随后的一个多月里,李某某陆续拉拢伍某某、尹某某、陈某、周某、尹某某、李某等人到医院“看病”,但几人并未实际住院。李某某的同事刘某、张某某也参与其中,他们明知李某某拉来的人员未实际治疗和住院,仍伪造治疗及住院记录,或者虚报住院病人实际住院天数,共计骗取医疗保险基金10641.89元。

  

  都江堰市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某、刘某、张某某、李某某以伪造住院记录等材料的手段骗取数额较大医疗保险资金,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予以处罚。本案系共同犯罪,陈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刘某、张某某、李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最终,法院依法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张某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刘某与李某某均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诗柯)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