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逃跑“新娘”的“剧本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3 09:32: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南部县升水镇南殿垭村,“80后”男子宋某某家里张灯结彩,宋家人正在操办酒席张罗婚礼,准备当天将新娘“依依”迎娶进门。

  

  当日,当迎亲队伍到达30多公里外的阆中市某小区时,“依依”却不见踪影,宋某某随即通过微信询问情况。荒唐的是,“依依”却告知对方,其亲人突然去世,现在正在赶回重庆奔丧的路上。于是,宋家精心筹办的婚礼在宾客一片唏嘘中黯然收场。

  

  大喜之日新娘逃跑 男子报警求助

  

  “依依”离世的亲人是谁?婚礼是否改期继续?随着“依依”的突然离开,这些事情也没有答案。明明定好的婚姻大事,却大喜当日突然荒唐收场,宋某某整日思来想去,总觉得在亲友面前无法抬头,更觉得未婚妻“依依”行为荒唐,不像奔丧,更像逃婚。于是,他向南部县公安局升钟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梳理线索后迅即立案侦查。随着侦查一步步深入,一部由“依依”精心策划并自导自演的“剧本杀”浮出水面。2月18日,警方终将化名“依依”的苏某某抓获归案,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掀开“依依”的面纱,宋某某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原来,在长达一年时间里,与他恋爱的“依依”近在眼前,不是别人,竟是时常见面的同村堂嫂苏某某。

  

  好心堂嫂变“恋人”背后是险恶用心

  

  时间回溯到2022年3月,苏某某向堂弟宋某某展示微信好友“琦琦”的照片,声称操心他的婚姻大事,想为其介绍女友,并谎称照片主人叫“依依”。看到“依依”年轻貌美,宋某某怦然心动。此后,苏某某注册新的微信账号,以“依依”之名与宋某某假装恋爱。截至今年初,苏某某冒充“依依”先后编造开店缺钱、父亲生病等各种幌子,多次通过微信转账骗取宋某某15万余元。

  

  最初一段时间,苏某某曾约“琦琦”与宋某某等人一起短暂游玩,特意导演约会假象,“琦琦”和宋某某都不知不觉地充当了苏某某“剧本杀”游戏中的演员。一年以来,宋某某通过微信聊天与“依依”保持联系,网恋热情逐日高涨。今年初,宋某某提出结婚请求,苏某某趁机以彩礼、婚纱为名再次骗取宋某某3万余元,并同意在2月14日按照当地习俗举办婚礼。就在14日迎亲之时,苏某某自觉“依依”无法现身,于是又使出伎俩编造一出回家奔丧的荒唐谎言。

  

  堂嫂、堂弟,低头不见抬头见,苏某某为何对宋某某行骗?警方解密了这起险恶用心的“剧本杀”。原来,苏某某因沉迷赌博导致债务缠身,见堂弟宋某某小有积蓄且成家心切,于是精心设计好诈骗剧本对其下手。一年来,苏某某一边在现实生活里出演关心宋某某的好心堂嫂,一边在虚拟网络中扮演深爱宋某某的恋人“依依”,累计骗取宋某某约19万元。

  

  目前,警方终将苏某某抓获归案,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场逃跑“新娘”的“剧本杀”闹剧终于收场。

  

  王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牟廷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