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轻信“内部渠道”12 万元打了水漂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7 15:07: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你是不是因为出生在建军节,所以叫建军?”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的赵女士本以为自己在网络上遇到了知心人,将开始一段美好的恋情,却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是早已设下的陷阱。

  

  一个月前,赵女士在玩QQ时,认识了一个叫建军的人。两人加了好友后,建军主动发来消息,做了自我介绍。建军提到,自己在广州某部队服役,已参军25年,今年4月就能转业回家。而后,建军时不时发来消息问候赵女士,赵女士也觉得建军温柔体贴,懂得关心人,一来二去,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两人交往过程中,建军总会有意无意地提到投资赚钱。他告诉赵女士,自己有个战友目前在一家大型公司,主管财务及网络后台维护,在后台出现网络漏洞时,可以潜伏进去,偷偷赚钱。“竟有这种好事?”慢慢地,赵女士也对建军所述的投资起了好奇心。“这是内部渠道,你千万不要对外说,这钱我们自己赚,等我退役回来,我们手里的钱就充裕了。”在建军的言语攻势下,赵女士决定和男友一起投资。随后,建军建了一个群聊,群里除了他俩以外,还包括建军口中的“战友”。

  

  赵女士根据群内提供的链接,下载了App,注册成为会员,并充值5万元用于购买数字货币。果然,数字货币每天的涨势都让人欣喜,赵女士成功提取过2000余元现金。在此过程中,建军向赵女士的银行卡账户打钱,前前后后共计10余万元,他要求赵女士从银行卡取钱存进账户里,一起赚钱。见男友如此信任自己,赵女士非常感动,又自掏腰包往账户里存了7万元。至此,赵女士总共投入12万元。

  

  3月中旬,赵女士打算再次从账户里提点钱用,可是提现总会遇上网络故障,不知所措的她发消息问建军。“人家都讲得很清楚了,系统繁忙,你提现也不说一声,我们本身就是赚的内部油水。谁跟你灌了迷魂汤?”建军得知赵女士要提现,言语间满是愤怒。听到这儿,赵女士也只好作罢,但看着账户里的金额虽在上涨,却无法取出,心里总觉得不安。放不下心的赵女士决定到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北干道派出所问问情况。

  

  “这就是非常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听完赵女士的讲述,民警佘加保劝导道,“你们才认识短短几天时间,怎么可能存在有如此轻易赚大钱的好事?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中了别有用心的人设下的圈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编辑:李韵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