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徐家林:震区磨西,凌晨两点的交警岗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15 10:26:19 】 【 来源:平安甘孜

  凌晨2点,磨西镇贡嘎大道中段路口,卡瓦洛珠卡点,警灯依然闪烁,路旁桂花树散发阵阵清香。他昂首挺立着,眼神坚定、神情坚毅。这是徐家林在磨西镇震后驻守的第9个夜晚,身后的帐篷是这几天里他和3名战友唯一可短暂休息的庇护所。


1.jpg


  徐家林,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入警4年。明明是26岁的年轻小伙子,但因他超乎常人的稳重成熟,战友们戏称他为“老徐”。

  

  9月5日,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徐家林作为交警支队第一批救援人员随队出发,投身抗震救灾,他们坚守在各交通卡点,进行道路抢险、车辆分流、道路保畅、群众服务等工作。9天8夜,他们是分布在震区各道路的为民“岗哨”,荧光黄警服在身、肩灯红蓝闪烁,换来群众心安。


2.jpg


  到达磨西镇后,交警支队第一批救援人员迅速对当前灾情交通保障任务进行了精准分析研判,制定出“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核心保卫”的工作方案,采取对沿途社会车辆实施管控、交通要道和震后损毁路面合理部署警力、引导救援力量挺进等措施。前期57名民辅警冒着余震落石的危险,沿两条通往震中磨西镇的道路,沿路分段开展“生命通道”交通保畅工作。

  

  信息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