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雪域高原“慈善达人”向三仟:用厚重千钧的爱温暖了善地德格的“初冬”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25 15:02: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勤勤恳恳践忠诚,扶危济困显担当。十月的川西雪域高原上,天气已是回寒倒冷,如同已入冬,很多人都已经穿上保暖衣和棉服。近日,有着“慈善达人”美誉的德格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长向三仟又向中扎科镇雄拖小学和龚垭镇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753套新衣服,温暖了善地德格的“初冬”。


image.png

  

  “天气变冷了,我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们定制了新衣服,为高原慈善尽点绵薄之力。”据向三仟介绍,此次捐赠的753套衣服里,有棉校服,也有御寒的羽绒服。其中雄拖小学302套,龚垭小学451套,实现了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全覆盖。

  

  在操场上,向三仟把衣服发放到了每一个孩子手中,更把厚重千钧的爱播撒高原,赢得了来自善地孩子们最美的微笑。

  

  但愿苍生俱饱暖,他是雪域高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美使者。据悉,今年35岁的向三仟,在德格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善人,曾经的军中抗震救灾英雄,曾用手和十字镐在云南彝良灾区用手刨开废墟抢救回了6000元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还从废墟中救出3头活猪。在结束9年军旅生涯后,光荣退伍。2017年入警,自此把德格作为第二故乡,把德格牧民群众视为亲人。在工作之余,发起的一个个爱心救助,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他的暖心故事很多:“治病的钱我来想办法!”2022年2月底,在他的不断帮助下,中扎科镇瓦通村的重症村民呷措出院。2022年初,时任中扎科派出所所长的向三仟在辖区开展走村入户工作中偶然发现,村民呷措卧床一年,尽管一直在吃药,仍没有任何效果。这让患者呷措一家人苦不堪言。家庭条件一般,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重大疾病,治疗需要高额费用,家境也因此倒悬之危。“家人都在筹钱为她治病,但高昂的医疗费用筹集起来并不容易。”得知情况后,向三仟让患者家属准备好诊断证明、病例等相关材料,通过爱心救助渠道,寻找爱心人士捐款资助,最终筹得2万元爱心善款。随后,向三仟联系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患者呷措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接受治疗。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提升老龄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3月初,藏历新年期间,中扎科镇警察版的“乐龄陪伴”出现,他所筹集到的5000元资金让23位中扎科留守老人欢聚一堂,老有所乐,为偏远牧区老龄群体的夕阳生活送去了“公安关怀”。据了解,参加此次“乐龄陪伴”的老龄人之中,有退休的村干部,还有孤寡老人,五保户及重度残疾老人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提升老龄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向三仟说。

  

  “同学们好,寒冬已至,我们从爱心人士处筹集到700件羽绒服,请挑选合适的尺码。”2022年11月16日,德格县竹庆镇中心小学在冷冬降临之际,又收到了向三仟叔叔带来的一份暖意融融的“礼物”,让他们在这个冬日里,倍感温暖。2022年8月底,因工作需要,向三仟从中扎科派出所调至竹庆派出所工作。来到竹庆后,他把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暖冬助学”行动中,“悄悄”与外界爱心人士沟通协调,为山区学子筹集御寒衣物。


image.png

  

  在雅砻江畔,他和76岁的呷绒阿妈有着“母子”深情的故事;在“六一”儿童节时,为学校精心准备了一份30台电脑,投影仪、复印机各一台、6000元助学金的精致节日礼物;如今,每月都在为2名中扎科镇的“五保户”购买一定的生活物资。

  

  眼里有光,脚下有泥。工作中,他始终以“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责”的觉悟与行动,高位推进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强化特巡警队伍建设,在维稳处突、治安防范、巡逻防控等工作中扛起了“锋线尖兵,守护善地”的公安担当。这些年,他个人也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3次,优秀民警2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次,个人嘉奖1次。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