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云端真情使者”普布泽仁当选“四川十大最美志愿者”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06 17:48:40 】 【 来源:平安甘孜

图片1_副本.jpg


  何时可见真善意,高原风雪弥漫处。12月5日,在第十一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学雷锋服务先进典型推树活动中,来自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石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普布泽仁荣获2023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殊荣,并应邀赴成都参加当天的学雷锋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这也是他继获得“石渠好人”“甘孜好人”“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等殊荣之后的又一礼遇。


图片2_副本.jpg


  “其实出身贫苦的我,从小也是被别人和国家帮助的对象,所以我现在长大了,也要帮助别人,这就是所谓的不忘初心”。面对这份殊荣,已经在学雷锋服务路上坚守了14载的普布泽仁表示,帮助别人就是我从小的初心,永远都不会变。现在得到组织和大家的认可,就是莫大的动力,我将在志愿公益的路上,尽自己所能坚持不懈的一直做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自己还能走,就用自己的力量一直做起走,以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

  

  “普布泽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带动引领身边愿意付出爱心的人士,将对困难群众,学校师生以及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捐钱捐物以及智力扶贫学雷锋,做志愿者的事迹非常感人。”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晓霞号召全州广大民辅警都应该向他学习,把个人的得失和名利看淡一点,真心付出永远比得到快乐,祝贺他获得这份殊荣,希望他越来越好,也有更多人的加入到他的爱心之路。


图片3_副本.jpg


  “缺氧不缺信仰,缺氧不缺爱心!”据悉,今年37岁的普布泽仁是石渠县尼呷镇地地道道的康巴汉子,在四川最难抵达的地方坚守的他,走出了一条非同寻常与海拔同等高度的民族团结之路。从警14年,做公益 14年,个人累计向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捐助的财、物共30余万元,他联系爱心人士陆续资助近百万元,其中还不乏引得香港演艺人士张敏、莫少聪等人赴石渠参与其资助捐赠活动。

  

  他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在离天空最近处,燃烧自己,温暖着别人;奉献自己,感动着扎溪卡大草原。这些年,让他最欣慰的是,还带动了许多本地人献爱心,就连石渠县公安局长敦清、交警大队同事松布都加入到他的爱心团队,慈善路上他不是孤独一人。


图片4_副本.jpg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你从社会上获取了多少,而是看你为社会付出了多少。有人问普布泽仁帮助了哪些人,记忆最深刻?他说,太多太多了,记不住了。他记不住帮助过的人,但是石渠县的人们记住了他。大家见到他,总是竖起大拇指说“谢谢”。他的大姐王霞,是石渠中学优秀的人民老师,也是甘孜州政协委员,上过杂志。现在她走到街上,大家多叫“普布的姐姐”,可她很是乐意享受这般称谓。姐姐王霞说:“自己条件不好,还去帮助他人,有这样的弟弟,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普布泽仁说:“我做事的初衷,并不是为出名,更不是为利。我没做什么了不得的事,从没有想过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付出永远比收获更快乐!”草木有本心,何须美人折,点亮蜡烛照亮他人,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因为他心中有盏明灯。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