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德格95后辅警冰河救人感动全网,不会游泳的他被授奖表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03 16:28:45 】 【 来源:平安甘孜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刻,零下8℃的天气里,不会游泳的他纵身跃入冰河,没有一丝犹豫……2023年12月23日16时许,一名男孩为捡篮球,被河水裹挟着往水深且湍急的下游冲去,危急时刻,德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曲尼毫不犹豫,直接翻过护河栏,从三四米高的河堤上跳入冰河,成功救起男孩,事了拂衣去,只留给现场群众一个颤抖的背影。


图片1_副本.jpg


  最是平凡动人心。2023年12月26日,德格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德格”推出的一则题名为“95后辅警跳河救人,在零下8℃天气里温暖了所有人”的消息,在战友们及群众的朋友圈里热传,很快突破上万阅读量,引发众多群众的热评。


图片2_副本.jpg


  此温情故事,先后被成都商报、封面新闻、红星新闻、四川公安、四川法制网、四川政法声音、四川长安网、人民视频、人民网四川频道、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警察网、中国警方在线、法治网、公安部警苑心语、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等多家省级媒体、中央级媒体推送报道,并一度冲上抖音、微博、快手等自媒体平台百万热搜榜首,很好地展示了善地公安的为民情怀。


图片3_副本.jpg


  平凡之光,值得被看见,更值得被礼遇。2023年12月27日,为进一步弘扬公安正能量,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德格县公安局党委授予曲尼“个人四等奖”,由局领导专门送奖到执勤一线,并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同日,该局交警大队也对曲尼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号召全体民辅警以他为榜样。


图片4_副本.jpg


  你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更有你。2023年12月28日,德格一些群众也纷纷慕名而来,到县公安局为救人平凡英雄曲尼献上了“哈达”,并对曲尼跳河救人的行为表达由衷的赞美和尊敬。当日下午,被救男孩亲属为感谢曲尼危急时刻不顾一切跳入冰河救起了孩子,领着孩子将一面“危急时刻伸援手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其手中。

  

  “愿你一生平安顺遂,幸福美满!”被救男孩第一时间投入曲尼怀中,其亲属也纷纷双手合十,不断鞠躬致谢、祝福。

  

  李於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