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云端使者”普布泽仁:做“雷锋”式的人民警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23 17:59:42 】 【 来源:平安甘孜

  “云端使者”值得被看见,更值得被礼遇。近日,在“雪山下的誓言”——甘孜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上感动众人的普布泽仁同志被州公安局党委荣记个人二等奖。这是对生命禁区真情使者的礼遇,更是对全州凡人微光战友的敬意。


图片1.jpg


  “感谢甘孜警队,给予了我这么多荣誉。甘孜警队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这一半奖金我会捐出来!其实出身贫苦的我,从小也是被好多好心的人和国家帮助的对象。妈妈常常嘱咐我,要记住好心的人,要感恩!所以我现在长大了,也要帮助别人,这就是不忘初心。”面对这份荣光,一心向善的石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普布泽仁表示,在志愿公益的路上,他还会在这座没有树木的城市,一年只有两个季节的高原,一直坚持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自己还能走的一天,就用自己的力量一直做起走。


图片2_副本.jpg


  缺氧不缺信仰,缺氧不缺爱心。据悉,从警14年,做公益14年,在四川最难抵达的地方坚守的普布泽仁,凭着一份感恩之心,以爱为炬做公益,在漫天风雪中走出了一条非同寻常与海拔同等高度的新时代民族团结之路。多年来,个人累计向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捐助的财物30余万元,联系爱心人士陆续资助近百万元,其中还不乏引得香港演艺人士张敏、莫少聪等人赴石渠参与其资助捐赠活动。“石渠好人”“甘孜好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就是对他痴心公益路上最好的褒奖和前行的动力。

  

  被阳光照耀的人,心有阳光。他始终相信,即使是微光,也能照亮他人!正如四川公安作家杨素宏为他赋诗礼赞所言:“他的梦,在云端,也在大地!”


图片3_副本.jpg


  “我的爸爸是个好人、是活雷锋,他是我的骄傲,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像爸爸那样的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眼下,他在带8岁的女儿也开始参与到爱心之路。1月10日警察节当天,有感于父亲的耳濡目染,其品学兼优女儿登台讲述父亲的故事赢得了大家的敬意。

  

  杨志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