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身轻如燕!甘孜白玉民警挑战“蜻蜓点水”俯卧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26 11:16:11 】 【 来源:平安甘孜

  近日,甘孜州白玉县公安局盖玉派出所副所长伍金多吉挑战高难度“蜻蜓点水”俯卧撑。在凳子上纸杯里放一杯水,他在双脚悬空做俯卧撑的同时,还用手去点杯子里的水,让人叹为观止,被誉为俯卧撑界的天花板。


图片4.jpg


  始于热爱,忠于坚持。一次挑战不成功,就两次,三次,伍金多吉从不轻言放弃。这世上,没有人能顺顺便便就成功。其实,在这背后,是源于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和热爱。据悉,今年29岁的伍金多吉,伍金藏语寓意才华超众,多吉寓意卓尔不凡,名如其人。爷爷谢正忠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并在朝鲜久山备战中荣立二等功一次、奉化荣立三等功一次。在爷爷“强身健体,才能保家卫国”的谆谆教诲下,自幼就喜欢锻炼。2016年6月,凭着过人的身体素质,他成为了甘孜特警的一员。在特警生涯中他以喜欢锻炼、挑战自我而广为人知,娴熟的单手挂腿训练在特警队独树一帜、堪称一绝。2021年11月,从甘孜特警转岗至白玉县公安局沙马派出所后,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依然保持热爱,坚持训练,跑步和“蜻蜓点水”俯卧撑成为了他的日常,已融入他的生活,只为更好地搏风击浪。


图片5_副本.jpg


  传承高原“雪狼”英雄作风回到故乡,只为平安白玉更平安。伍金多吉不仅仅是身体素质出众,工作业绩也是有口皆碑。2023年12月还被州公安局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山川秀美的盖玉大地,处处留有他风雪兼程的奔波印记。

  

  世纪工程——川藏铁路白玉段,长达57.7公里的里程,1万2千多流动人口,留有建设者们战天斗地的火热岁月,更见证着盖玉派出所伍金多吉他们零距离的全天候守护。脚下有泥,眼里有光,在这条世界上最难修的铁轨之上,建设者们的每一次呼唤,伍金多吉他们都在身边,在“萨玛王朝”故里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平安故事,不负德拖雪山下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与使命。


图片6_副本.jpg


  “只要人平安无事就好,剩下的交给我们,有我们在,请你放心”。2023年1月10日,在警察节当天,福建游客一行三人在旅游返程途中,因车辆爆胎被困巴巴沟景区深处无人区一天一夜。伍金多吉接到求助后,与同事一起备好水和食物前往救援,历时三个多小时,成功找到被困人员并将一行人带至安全区域。当被困游客洪某某看到他后,热泪盈眶,相拥而泣,成为了警察节里的一段救援佳话。犹记得,洪某对伍金多吉说:“看见你们真是太高兴了,我们被困在这里已经一天一夜了,心里很绝望,都感觉活不了”。伍金多吉第一时间将水和食物送至被困人员手中,并温情安抚的话语,温暖了旅途中最难的被困游客。

  

  永远不要放弃曾经想拥有的东西,保留那一腔热血和温情,这是伍金多吉的座右铭。岁月静好,守望如初,未来,他还将久久为功,行稳致远,在巴巴沟蓝松湖畔书写白玉公安新佳话。

  

  杨志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