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三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家庭”联谊活动走深走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0-08 12:34:09 】 【 来源:甘孜政法

  10月1日,甘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鸿带队深入联谊联系点理塘县禾尼乡岭戈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此次联谊实践行动结合“集中宣讲+入户走访+支部联谊”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谈村务、听民声、问民需,并开展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完成了首轮64户结对家庭联谊全覆盖。


1.png


  一是集中座谈,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工作组在岭戈村村级活动室同联谊结对群众开展全覆盖座谈交流,王鸿同志从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脱贫攻坚等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爱党爱家爱国,知党恩、感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步伐。座谈会后每名干部职工为联谊家庭送上慰问物品。

  

  二是倾听民意,做到困难诉求收集全覆盖。“电话多少、我加你微信、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在入户走访中,全部干部职工联系方式后,详细了解联谊结对户的医疗教育、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收集群众困难诉求5条,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解答、纾解困难等工作。


2.png


  三是创新载体,政法为民服务更有力。在聚焦“国家情怀、家庭美德、共同富裕、三交相融”重点内容基层上,在入户过程中结合政法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实施法宣进家庭面对面活动,在每户联谊家庭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家庭成员学法、守法、用法、遵法,不断增强联谊家庭群众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为群众现场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切实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根基。

  

  稿件来源: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