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甘孜、平安甘孜建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0-28 10:16:52 】 【 来源:甘孜政法

  10月27日,甘孜州政法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大、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全州政法力量。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树起了“五座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州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甘孜、平安甘孜建设。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州政法系统要更加自觉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紧贴政法工作实际,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战略部署,以更强担当应对重大政治斗争考验;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战略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推进法治强州;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以更强法治保障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战略部署,以更实举措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战略部署,以更严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做好结合文章,组织全体干警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活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政法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结合“政法队伍形象推树”、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结合“政法维稳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确保今年工作交好卷,明年工作起好步。


3.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法院院长付宝,州检察院检察长廖学东,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州委群工局、州委国安办相关负责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康巴传媒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