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政法系统“三坚持、五必谈”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5 16:43:17 】 【 来源:甘孜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委、省委政法委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要求,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意识入脑入心,甘孜州委政法委组织全州政法系统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摸底排查队伍风险隐患。

  

  坚持思想发动挺在前。下发《全州政法系统“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谈话对象、谈话方式、谈话原则、谈话要求,制定谈心谈话必谈题纲7条,要求突出“实”字,以掌握实情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广泛谈心谈话,讲明政策、亮明底线,引领干部干警讲真话、亮真心。州公安局开展“强镜鉴、防风险、促提升”专项活动,以个人自查、谈心谈话、体检筛查为主要载体,以月摸排、季度研判为主要措施,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台账,全面排查队伍风险隐患。州司法局采取双向互动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明确普通干部职工可点对点指定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坚持条线结合不松劲。实行党委政法委书记与政法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与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科所庭室处队民(辅)警“五必谈”,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巴塘、理塘、乡城采取“集中面谈+一对一谈”方式,开展县委政法委书记与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谈心谈话,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既明确要求也听取建议、既交代任务也交流思想。

  

  坚持严管厚爱齐并进。在精准摸排、全面掌握政法干警政治立场、责任担当、履职情况基础上,谈话内容拓展至干部干警身心健康、家庭生活、婚恋情感、债务纠纷等情况,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及风险点。讲明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现实需要,是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激励干警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引导干部干警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双重信仰”“两面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法司法“打招呼、讲人情、走后面”等问题开展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进一步划清红线、筑牢防线。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受处理处分的干部干警采取深谈、细谈、警醒谈、反复谈,把政策讲透,把思想做通,帮助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截止目前,全州政法系统共开展谈心谈话8080人次,梳理问题358条,对发现倾向性、突出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级落实责任,坚持一人一册、分类施策,确保严管厚爱政策得到有效体现。

  

  稿件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