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举办基层治理骨干交流交往交融培训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7 11:24: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甘孜政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2022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甘孜州委政法委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全州基层治理骨干交流交往交融培训班,旨在创新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甘孜特点的涉藏地区治理之路,全力提升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平安甘孜、法治甘孜建设基础。来自全州18个县(市)、7个州级部门以及海管局的50名基层治理骨干参加培训。


1.png


  结合全州社会治理工作实际,培训班针对性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网格化管理、三治融合等专题课程,邀请浙江大学等5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全方位讲授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政策,多角度讲解了浙江各地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


2.png


  培训班精心安排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诸暨市枫桥镇、德清五四村、王马社区4个现场教学点位,通过观、听、思、悟,重温了建党历史,感悟了红船精神,学习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市域升级版、县域数字化社会治理等经验做法,在对标先进中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学到了方法。

  

  聚焦当前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盲点,此次培训采取座谈分享、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查找自身工作中的问题症结,交流培训所学所得所获,思考推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甘孜、平安甘孜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