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9 12:44:43 】 【 来源:甘孜日报

  12月26日,甘孜州根治欠薪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根治欠薪系列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甘孜州认真落实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工作要求,先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攻坚、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一大批欠薪苗头性问题得到消除,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护航了拼经济搞建设大局。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劳动者群体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根治欠薪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用铁肩膀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抓好护薪行动,打好治欠保收攻坚战,为甘孜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把握甘孜州根治欠薪所面临的特殊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实现“双清零”目标,坚决守住工作底线。要集中攻坚抓清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相近谁负责”的原则,全覆盖、全环节、全领域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确保排查化解到位、落实制度到位、检查执法到位、清欠稳控到位,特别是农民工工资必须按时足额直达农民工手中,依法从严打击恶意欠薪等行为。要压严压实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压实监管责任,强化督导问效。

  

  州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工作情况,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发言,康定市、理塘县围绕根治欠薪问题排查化解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用工主体参加会议。

  

  记者 周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