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7 17:19:04 】 【 来源:甘孜政法

  按照州委要求,2月24日,甘孜州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政法委郑利瑞同志、州纪委监委于宏树同志、州委组织部陈川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州委政法委机关常务副书记王鸿主持。


1.jpg


  会前,州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以案促改”反思教育,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王鸿同志代表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州系列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要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强力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构建法治良序,夯实稳定之基。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孜新篇章提供更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到会指导同志对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主线鲜明、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有力、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改清单”,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作出回应。

  

  稿件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