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正式投入使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0 17:52:47 】 【 来源:甘孜政法

首次开放 18县(市)联动!

  

甘孜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正式投入使用

  

  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近日,甘孜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正式开放并投入使用。


1.png


  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位于康定市向阳街158号,内置心理咨询相关辅助设施、疏导读物等,聘请康定市爱康医院多位有从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来满足居民的心理咨询要求。

  

  对于面临焦虑、失眠等不良情绪的人群来说,心理咨询无疑是一剂“良药”。“最近感觉心理压力比较大,时常失眠,听说这里的心理咨询室正式开放了,我就过来试试。”在甘孜州社会心理咨询室刚做完咨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来这里跟医生咨询后,感觉放松了很多,也正确认识了自己的心理状态。


2.png


  “近年来,心理健康已逐步被大众广泛认知,把心理咨询室设在市民家门口,心理问题就可以更及时地获得专业的沟通指导,”心理咨询师陈哲曦说。该心理咨询室除了现场咨询,还设置有心理沙盘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化场所,通过专业引导帮助来访者进行心灵发展与可控的情绪宣泄。

  

  “未来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将坚持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工作宗旨,把社会治理诉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发挥好,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黄礼建介绍道。


3.jpg


  开放日当天,州综治分中心社会心理咨询室还邀请两位心理咨询师分别为社区居民和全州18县(市)和乡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开展3场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我认知和情绪调节能力。

  

  据悉,近年来州委政法委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立足康定,服务全州”为目标,筹备建设州综治分中心。该中心是集成社会治理诉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受理平台,实现了州级“一站式”解纷平台和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突破。

  

  稿件来源:微甘孜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