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7 14:11:45 】 【 来源:甘孜日报

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甘孜州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上午,甘孜州委国安办牵头,联合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和康定市委国安办等26个州市有关部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保密法、应急工作事项等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重点领域安全进行宣传,为广大市民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活动现场,设立了国家安全有奖竞答点、法律法规咨询点、公共卫生服务点、公益签名点,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响应,纷纷前来答题、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健康问题,现场答题336次,各部门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作出专业解答120次,并倡导群众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全面展示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以及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粮食安全、人工智能等20多个安全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各大运营商平台发送公益短信140万条,在广场、商场滚动播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宣传片,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累计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笔、雨伞等宣传物品7万余份(件)。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当天,我州各地各部门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开展群众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播放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进寺庙、进部队、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八进”活动,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州委国安办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