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州委召开雅江县工作座谈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23 09:29:57 】 【 来源:甘孜政法

沈阳在雅江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抓住机遇 借势前行 实干快进

  

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

  

打造甘孜中部崛起高地

  

  4月20日至21日,州委书记沈阳前往雅江县,重点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推动雅江县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抓住机遇、借势前行、实干快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努力构建甘孜中部安全稳定走廊,全力打造甘孜中部崛起高地。

  

1.jpg

召开工作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

  

  会上,雅江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州领导分别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阳指出,近年来,雅江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生态屏障越筑越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雅江县能源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政策机遇叠加,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希望雅江县树立战略思维,深化县情认识,找准发展定位,做好清洁能源、优势矿产、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四篇大文章”,不负州委厚望,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阳强调,要抓住前所未有重要机遇,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要以雅江为中心打造雅砻江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坚持集约发展、多能互补,以两河口水电站为龙头,加快推进水电梯级开发,规划实施更多光伏和抽蓄项目,大力推动“水光储一体化”。要以锂矿开发为主打造初级产品生产基地。抓住动力电池快速发展窗口期,有序推进锂矿等战略性资源开发,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建立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惠民利民长效机制。要以松茸为主打造有机农牧产品基地。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擦亮“雅江松茸”等金字招牌,带动食用菌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以天龙湖为核心融入国道318最美景观大道。加快天龙湖和500里彩林大峡谷等景区景点建设,探索多业态融合发展,提高旅游全要素服务保障能力。积极融入大贡嘎、大香格里拉旅游圈,推进旅游资源互补共享、客源互换互济,实现过境游转变为目的游。要以服务保障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契机提高经济质量。借助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带来的人流物流和人才技术、观念变革,进一步加强地企合作、丰富合作层次,推动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要以改善民生为目的推进共同富裕。注重产业效益、公共服务、社会资源向农牧区倾斜,不断缩小城乡、区域之间收入差距,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沈阳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甘孜中部安全稳定走廊。要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江。要维护生态安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建设美丽雅江。要维护生产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交通、水电、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在呷拉镇基俄村调研

  

  沈阳强调,雅江县各级干部要保持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努力跑出现代化建设加速度。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觉将雅江县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州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要增强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大胆创新、敢闯敢试。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勇气和毅力,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危机困难面前毫不退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勤奋敬业、绝不躺平。要注重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破规逾矩、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让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蔚然成风。要弘扬清风正气。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前,沈阳前往雅江县木绒乡新卫村、八角楼乡帕姆岭寺、河口镇三道桥村、呷拉镇基俄村,调研了解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寺庙管理、社会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州领导袁明光、廖学东,州级有关部门、雅江县有关负责同志,浙江和省内对口支援、“组团式”帮扶有关同志,在雅江县投资发展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康巴传媒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