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3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0 09:54:55 】 【 来源:康巴传媒

  5月9日,2023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州委书记沈阳关于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工作,认真分析形势,系统谋划2023年全州政法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1.jpg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关和,州政协副主席刘宗建,州法院院长徐家雄,州检察院检察长廖学东,武警甘孜支队政委吴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服务全州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党建和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甘孜政法“12345”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开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深耕”和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善治”“两大工程”,提升服务发展、安全管理、科技赋能“三大能力”,深化矛盾化解、缉枪治爆、命案治理、净土工程“四项治理”,竭尽全力抓实政治、法治、队伍、战力、基层“五大建设”,扎实推进甘孜在塑造安全稳定新心智、塑造安全稳定新战力、塑造安全稳定新形态上走得更深更实。

  

  会议强调,2023年全州政法工作必须进一步坚持系统集成,讲究斗争艺术,注重结果导向,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全州总动员倾情倾智倾力推动“五大建设”见行见效。一要抓实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更加自觉贯彻《条例》,厚植绝对忠诚根基,提档升级基层党组织,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抓实法治建设,增强素质能力,强化政治监督,构建法治良序,破解甘孜治理困局;三要抓实队伍建设,持续培根铸魂,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提质强能,持续把准民意,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甘孜政法铁军;四要抓实战力建设,善思“深耕”之策、常行“善治”之举,构建应对风险挑战的合纵之环、增强合纵之力、形成合众之势。五要抓实基层建设,创新思维理念,找准问题症结,抓实基础工作,凝聚治理合力,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


2.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甘孜州政法系统警示教育片《明镜自警》,审议了《2023年全州政法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对2022年度全州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司法局局长;甘孜军分区、武警甘孜支队、武警机动二支队主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维稳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海管局、亚管局、喇荣寺管委会、亚青寺管委会、五明佛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丁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