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召开2023年全州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9 09:40:01 】 【 来源:甘孜政法

  5月17日下午3点,甘孜州召开《2023年全州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省禁毒委全体会议、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和州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州禁毒工作情况,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和相关县市的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会议由副州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强主持,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张通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起步之年,更是实施“深耕计划”推动甘孜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夯基之年,做好今年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今年全州各级禁毒部门要坚持毒品问题社会治理和依法打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针对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推出新战法,确保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要进一步加强毒品治理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纵深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实现全州禁毒工作整体质效从全省中下游迈向中上游的硬性目标。


2.jpg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提升依法打击质效,进一步健全打击毒品犯罪协调会商机制,依法严厉惩处毒品犯罪分子。二要深化制毒问题系统治理,及时消除制毒隐患。三要加快构建戒治帮教体系,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严防发生肇事肇祸等极端案事件。四要深化毒情监测体系建设,以“污水验毒”“毛发检毒”“数据查毒”为抓手,加快推进毒情监测体系建设。五要纵深推进预防教育全覆盖。要围绕青少年群众、易染毒人群、广大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纵深推进预防教育全覆盖。六要持续夯实禁毒社会化基石,要着力基础保障、着力阵地建设、着力素质提能、着力合纵借势、着力跟踪问效,以务实的举措,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法治甘孜。

  

  州禁毒委各副主任、委员,州禁毒办及州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禁毒委主任、禁毒办及公安机关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平安甘孜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