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依法治州战略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开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06 17:10:47 】 【 来源:甘孜政法

  6月5日,甘孜州依法治州战略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班。开班仪式由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副院长、泸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辉主持。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建华同志致辞。甘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鸿出席并讲话。


1.jpg


  王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乡镇(镇道)政法委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

  

  王鸿强调,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身处政法工作最前沿,是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夯实平安甘孜建设的开拓者,是深入推动矛盾化解、缉枪治爆、命案治理、净土工程的推动者、是全面统筹基层政法工作的组织者,要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政法委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更加准确理解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在中国式现代化甘孜篇章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王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基层政法工作的现实需要,是纵深推进新形势下反分维稳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能力的重要需求。要不断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带着问题去听、带着目标去学,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灵活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坚持学思相长、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找准党的理论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和政法工作实际,勇于实践,勤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推动实际问题的研究解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学用结合,在理论武装中站稳政治立场、执法司法中检验政治效果、复杂局面中抓牢政治安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统一起来,增强政治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防范应急处置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地巫镇政法委员 格桑志玛

  

  作为一名政法委员,此次政法委员专题培训令我深受教育、获益匪浅!结合这次专题学习培训,我明白要认真履职尽职,确保一方平安。一是将持续加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抓好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统筹做好基层政法各项工作。不断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做深做实做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做到主动排查、预警和化解,打造“一站式"解纷平台;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充分整合辖区内网格员、人民调解员、一村一警、司法助理等力量,统一思想认识,逐步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松多乡政法委员  王丹平

  

  培训会上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我深刻认识到政法委员是基层政法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落实者,是统筹协调乡镇依法行使职权、保障基层社会大局稳定的中坚力量;我领悟到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学悟透政法委员职责。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德差乡政法委员 汪碧婷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始终坚持自我完善,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从根本上转变思想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彰显作为一名政法委员的担当精神。凝心铸魂跟党走,淬火砺剑见真章。必须明确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国家安全和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使命如磐扛在肩,实干担当挺在前。德差乡由于历史等原因存在资源等各类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通过走访老人,了解风俗习惯,找准突破口,采取多种办法,积极努力协调各类纠纷,把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八衣绒乡政法委员  江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竭尽全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冲锋向前不怕累,真抓实干显姿态。真抓实干,以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风险为重点,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缉枪治爆、命案治理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全力促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万里征途犹然在,历经千难仍向前。维护辖区社会秩序安宁和谐有序,始终绷紧地区安定和谐这根弦。发扬敢于奋进、善于前进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鱼通镇政法委员 谭友斌

  

  肩负使命,奋勇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六个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人民至上和以人为本理念,在基层维稳一线扛起大责,下好用活维护社会稳定“一盘棋”。依法治理,勇于作为。在日常市域治理、普法中当好法律法规宣讲员;在解决矛盾纠纷化解中当好协调员;在急难险重关键时期当好冲锋员。为镇、村全面建设、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善作善成,为民务实。在基层工作中切实担负起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我“充电”“补钙”,逐步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与水平。

  

  孔玉乡政法委员 格桑达哇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政法工作者,将把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与当前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通过深入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强化工作落地落实,与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相结合,有效推进各项政法工作。

  

  稿件来源: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