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十二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06 14:42:00 】 【 来源:甘孜政法

  11月3日,十二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康的十二届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1.jpg


2.jpg


  会上,州公安局、州委网信办、州维稳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九龙县、雅江县和白玉县就做好基层政法维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州政法维稳战线聚焦“五大建设”,始终紧扣政治清醒的核心不动摇,始终紧贴维护稳定的主线不偏移,始终紧盯风险防控的要害不放松,始终紧促社会治理的重点不停步,始终紧抓战力建设的基础不松懈,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组织认可、社会认同、群众满意的答卷。但风险挑战不容须臾懈怠,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不断调整提升持续应对能力,坚决做到“心到、责到、策略到”,奋力推动甘孜政法维稳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

  

  离2023年收官还不到2个月时间,政法维稳战线要增强“复命”意识,全面吹响实现全年既定目标收官之战的“冲锋号”,政治上做到清醒坚定,措施上做到周密周全,行动上做到坚定有力,准备上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主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党建贯穿到政法系统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做深做实“党旗引领政法,党建提升战力”。要依法强化寺庙管理,有序推进“三房”治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

  

  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政治建设提升、清廉政法合纵型工程、民族团结进家庭“三房治理”保平安、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政法改革、执法监督、政治督察巡查等十大行动,铸牢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统战部、州委群工局、州委网信办、州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州委国安办、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