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举行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04 18:19:44 】 【 来源:甘孜日报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甘孜州举行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12月1日下午,由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主办,州司法局承办的“甘孜州2023 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行。


1.jpg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通过法治文艺节目表演、法治宣传展板展览和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现场干部群众送上法治宣传“大礼包”。

  

  据州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社会公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持续推动法治甘孜、平安甘孜建设取得新成效。


2.jpg


  活动中,由州司法局、康定市司法局、甘孜县“ 甘孜红 ”普法队和泸定县岚安红色法治宣传队精心准备的法治文艺节目,将普法知识以情景剧、小品、歌舞表演、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独具特色的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现场掌声连连。

  

  “这样的宣传形式真的太好了,我们都能专心看完,还能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和反诈知识……”康定市民邓阿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一直拿着手机拍摄记录,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普法形式大家都喜闻乐见,能在寓教于乐中轻松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办。

  

  在法律咨询服务台前,法律工作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位咨询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涉及婚姻家庭、劳动纠纷、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帮助群众走出困惑。而在法治宣传展板展览区,精心设计的法宣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适时为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近两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康定情歌广场上往来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和内容都丰富多彩,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也让大家明白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60余人次。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法律知识不再“冷冰冰”,而是充满“人情味”,使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会运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甘孜大地蔚然成风。

  

  实习记者 罗文婕 文/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