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5次委务会(扩大)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03 10:27:32 】 【 来源:甘孜政法

  2023年12月29日,甘孜州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5次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8.jpg


  会议指出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以理论强化促进能力提升。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任务,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甘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把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之一,全州政法系统要以专题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要全力抓好“三房治理”试点工作。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进家庭进寺庙为主线,探索实践“以房管人、以房服务、以房守底”的“三房治理”模式,加快实现“政府管理与户主主动管理”双向驱动,守住以房为单位的道德底线、法治底线、责任底线、安全底线,着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要全力抓好矛盾纠纷集中摸排化解工作。促进和规范全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畅通矛盾纠纷化解渠道,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摸底排查、稳控化解,扎实开展法治宣教和警示教育,推动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州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