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州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大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3 16:56:22 】 【 来源:甘孜政法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3月2日,甘孜州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州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大会,听取各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州级政法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年来工作履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上,丹巴县、得荣县、炉霍县、道孚县、德格县、石渠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及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大会述职,其他政法部门作书面述职。张通荣对述职单位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

  

  去一年,全州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高举法治大旗,勇担职责使命,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关一关闯、一仗一仗打,全州政法维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全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是奋战在维稳一线的“操盘手”,是甘孜基层社会治理的“战斗员”,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承载着百万甘孜儿女对平安甘孜建设的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要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在思想淬炼中提升政治定力;在政治历练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实战本领,强化科技赋能,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维护稳定、防控风险、管理服务。

  

  ——要讲究斗争策略。时刻保持厉兵秣马、利剑出鞘的状态,把握好时、度、效,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要形成斗争合力。坚持政治思维、法治思维、战略思维,用先进思想统领政法维稳工作;当好排头兵、指挥员、减压阀,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讲究领导艺术、彰显集体智慧,凝聚班子合力、发挥头雁效应,抓好廉政建设、纯洁干部队伍,抓好服务保障、落实政策待遇,构建政法维稳工作的合纵之势。

  

  ——要强化斗争保障。强化领导的指挥保障、队伍的作战保障、工作的推动保障,完善责任链条,建强政法队伍,努力构建反应快速、运转高效、适应实战需求的政法工作体系,以奋进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甘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此次述职大会紧扣工作重点,直击痛点、破解难点,既是一场交流学习的工作汇报会,又是一次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推进甘孜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誓师会。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体现了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