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1375769元案款执行到位!甘孜法院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3 10:39:05 】 【 来源:甘孜政法

  甘孜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聚焦执行到位率、打击拒执,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指数。

  

  55名债权人、767449元案款  

  “线下领条+线上发放”

  

1.jpg


  张某某等55人与泸定某劳务公司劳务纠纷系列案,先后于2018年、2019年在泸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仲裁调解文书生效后,申请人在2019年到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冻结了该公司银行账户,并对其法人代表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某劳务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终本后,执行法官始终对该系列案保持高度关注,2021年,经摸排,发现该劳务公司正在诉讼某建设工程公司,执行法官密切关注该合同纠纷案进展情况。至2022年,该劳务公司胜诉,判决文书生效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该劳务公司胜诉的工程款强制执行到位。最后,泸定法院采取“线下领条+线上发放”方式迅速将767449元执行案款发放到55名债权人手中。

  

  128320元工伤赔偿款解了燃眉之急

  

2.jpg


  吉里某某原是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工程项目施工时,被高处坠落物砸伤右肩部。经雅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该公司应支付申请执行人吉里某某工伤赔偿款等128320元。因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吉里某某遂向雅江法院申请立案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对被执行人进行集约查控财产,并传唤被执行人负责人,公司负责以“罗某某挂靠其公司资质承建了工程项目,公司已将所有工程款支付给了罗某某”为由,拒绝向吉里某某支付工伤赔偿款。执行法官不断对该公司负责人释法说理,同时继续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及时冻结相关银行账户,并告知该案的执行主体是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如不履行仲裁调解书,将会面临被列入失信、限高消费名单。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配合法院督促挂靠人罗某某支付赔偿款,及时安排工程项目部与罗某某进行工程款结算,并将赔偿款转入了雅江法院案款专户。雅江法院庚及将128320元案款交到申请执行人吉里某某手上,帮助他解了燃眉之急。

  

  一次性支付赔偿款100000元,案件圆满解决


3.jpg

  

  康定法院高效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贡某驾驶甲某小型客车行驶至康定市滨河路与高某某发生碰撞,造成高某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贡某、甲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高某某将贡某、甲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贡某、甲某赔偿高某某各项费用138257.33元。判决生效后,贡某、甲某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无奈之下,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走访调查,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弱,充分考虑到本起事故因意外发生,被执行人主观上没有恶意,肇事后申请人治疗伤情的迫切需要等情况,执行法官采用特案特办,急案急办的方法,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在充分释法析理的同时,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想法;同时,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所在乡村了解情况,广大村民纷纷伸以援手,自发为被执行人筹集了部分赔偿款。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贡某、甲某一次性支付赔偿款100000元,并取得了高某某的谅解。高某某自愿放弃对剩余部分的申请,双方握手言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次日执结,快速高效


4.jpg

  

  泽某某与蒋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蒋某某拒不履行。申请人泽某某于近日向炉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但其仍然怠于履行,拒不支付案款。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泽某某家庭困难,生活窘迫,还负担债务。为及时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将蒋某某拘传至法院,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被司法拘留,蒋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并当即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

  

  跨域联动,高效协同执行

  

5.jpg


  成都双流区法院跨区域赴德格县开展执行工作,面临着环境不熟悉和语言交流不通等问题,为确保顺利执行,双流区法院发函请求德格法院协助执行案件。收到协执函后,德格法院立刻安排干警赶赴执行现场,积极与当地乡镇党委协调配合,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执行方案并全程进行录音录像。两地法院执行干警通力配合,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并告知被执行人不配合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自愿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立的义务,经协商,履行拖欠款380000元,至此,该起协助执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执行路上,番番甘苦,也是一程程风景。守望公平正义,我辈之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执行新征程,甘孜法院任重道远。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