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新龙县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9 12:48:11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新龙县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处置演练,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以及16个乡镇食品安全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景演练的方式展开,演练模拟了该县某工地的工人因加工食用私自采摘的野生蘑菇从而出现食物中毒事件。通过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的通力协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细致周密,实战性强,检验了《新龙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各应急队伍协同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

  

  “这次综合应急演练通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后期的充分排演,检验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指挥系统上下整体联动建设情况及我县食品安全应急装备和队伍建设水平,取得圆满成功,达成了预期效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杜姣说。

  

  杨雪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