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丹巴首起拒执案宣判被告人被判缓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09 11:00: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丹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一案,经丹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张某某表示服判、不上诉。据了解,该案系丹巴县首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

  

  经审查,被告人张某某因拖欠他人劳务费217591元,被起诉到丹巴县法院,丹巴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裁定。张某某在判决、裁定生效后,通过使用他人银行卡等方式隐藏财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墨尔多卫士刑事检察办案团队高度重视,承办检察官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取证,随后依法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启动速裁程序,依法快速办理此案。

  

  庭审现场,张某某深刻忏悔,并承诺将积极筹措钱款清偿债务。

  

  (郝勇)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