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炉霍县法院“预拘留”促执行解民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0 11:52: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在一起执行案件中,炉霍县法院执行局积极探索运用了“预拘留”形式,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部分义务。

  

  在王某某与洛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王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涉及众多执行案件。近日,炉霍县法院执行局干警赴成都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将其拘传到法院。执行干警口头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但收效甚微,威慑力不足,遂向王某某宣读了预拘留决定书。王某某当即筹集案款4万元,且制定了剩余案款的还款计划。

  

  据悉,“预拘留”指的是法院对违反法律规定应予以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在作出惩戒决定前采取缓冲“惩罚预警”的措施,旨在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下一步,炉霍县法院执行局将针对具有履行能力但不自动履行或者故意拖延履行的被执行人发出“惩戒预警”,从而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律文书确认的义务,更好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丹孜泽绒)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